llTGAH

閱讀筆記 - Unus大大的《非常规英雄》第 27 章 - 談最愛的Hotch

每次閱讀Unus大大的《非常规英雄》,心中都是滿滿的感激及歡喜。因為Unus大大是真心的尊重及了解Hotch,所以才能如此用心的鋪陳劇情,認真的刻劃人物心理。本來想給大大完整的閱讀心得,很慚愧拖延到現在還沒寫出來,只好先從目前的最新章開始。

 

這章最令我感動的是,從卡尔的視角表達對Hotch作決策承負重擔的尊敬及心疼。Hotch這個人在我心中是幾乎完美的,最強悍的意志力,最溫柔細膩的心,絕對的正直嚴謹,又有圓融的溝通協調手段,他在BAU這個團隊中最突出、最不可或缺也絕對無法取代的,就是他的決斷力,及所有後果獨自扛的堅定。

 

我覺得最能表現Hotch決斷力的劇集,是第五季第22集,BAU在追補一個在網路直播殺人現場的連環殺手,當BAU眾人目睹兇手正在殺人的直播時,全都束手無策,Garcia還在執著的想找到兇手的IP,只有Hotch斷定當時已無法及時救人,毅然要Garcia轉而追查當時在線上觀看的幫兇,當Garcia懇求Hotch讓她繼續追兇時,Hotch嚴厲的下令”這是命令!”。Hotch對隊友一直是尊重客氣的,這是他在全劇中唯一一次用”order”來下令。被害人最後當然被殺了,Hotch和眾人只能黯然轉頭不忍直視,不過後來的確因為找到幫兇,進而抓到兇手並及時救出下一個被害人。

 

我一直在想,當時Hotch下令放棄直播中的被害人,轉而追查幫兇,雖然結果證明他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,可是那是Hotch啊!是那個在第三季第3集一個心理醫師兇手一眼就斷定”你的最大恐懼是無法救下所有人!”的Hotch!是為了Foyet殺人自責到落淚的Hotch!是尊重所有生命的Hotch!縱使他救了下一個被害人,他也一定會自責當時的放棄,把所有的一切當成自己的責任,獨自放在心裏。一顆最溫柔的心,到底可以裝下多少自責?我每次想到Hotch,都會心疼到想哭。

 

大大在這一章裏,卡尔對Hotch的感想,每個字都說到我的心坎,我真心拜服感激。


 @Unus 

评论(1)

热度(9)